澳門同人節5

今年是澳門同人節第五屆,記得當初首次參觀同人節是第三屆,這次也是與妹妹一同去同人節,今次同樣是分為兩日進行,場地依然是綜藝館,但這次是在綜藝館的內部,周圍有超多的座位而且中間的場地大了很多,每個攤位之間的路也變得寬敞了,看來是由吸收前一年的經驗呢,而且冷氣也足夠,這次真是太舒適了~
 
 
DAY 1 (8月29日)
大概兩點左右到達會場,逛了一半攤位就坐到舞台對面的座位準備欣賞Anime Song Live Band Show,這隊樂隊是新組成了,有種K-ON!的感覺。台上演唱的兩個女生分別唱了Macross Frontier的OP2、Gundam 00第二季的OP2,K-ON!的ED,還有超魔神英雄傳的ED,全都很精彩呢,不過為何其中的鍵盤手很多時候只是在拍手而不是彈他的樂器? = =
 
 
之後就是開始繼續逛攤位以及拍攝cosplay了,果然能吸引我眼球的始終只有手辦模型了,可惜每樣都很貴,只能用眼去欣賞算了。不久就是IM@S團的表演,11名穿着金光閃閃的裙子的漂亮女生在台上跳舞……如果這樣認為的話就大錯特錯了,其中一個居然是男扮女裝!所以很受人注目,不得不說他真是有勇氣。
 
接下來的節目是APH之星光大道澳門特別篇,APH其實就是那個關於國家擬人化的每話只有5分鐘的動畫,今年的攤位同樣有很多關於它的同人商品,這次的舞台表演更出現了澳門擬人化話劇,真的是太贊了,加上那個經過消音的咀X園廣告歌,整個表演都十分有趣。
 
之後的時間我仍然是到處拍攝和閒逛,舞台上的估歌我就沒去看了,閒逛途中遇到了一位高三時的同學。這次會場上不少的COSPLAY我都沒看懂是在COS什麼,看來我仍然是功力淺薄。貌似5點半還有一場K-ON!的翻唱節目,不過由於我不想留到太晚所以就早閃了。
 
DAY 2 (8月30日)
這次的出發時間比前一日遲了,大概3點半到達綜藝館,所以很快舞台上就有節目上演了,是涼宮春日的舞台表演,果然團長大人即使進入三次元的舞台上仍然是領導者,阿虛就繼續當打雜好了,這次長門的造型似乎出自涼宮春日醬裡的,頭上還戴了兔子耳機以及身邊帶着手提電腦,表演中最有愛的始終還是完整版的團舞表演,五個人的動作都演役得十分神似。
 
之後又到了拍照時間,舞台後面已經有很多人在影相了,我當然要拿出相機加入其中,又看到不知是在COS什麼的,但也許只是一些特式衣著人士,很快就發現Pandora Hearts裡的Alice了,當然照相啦,之後又看到剛才的SOS團的五人眾,還有Vocaloid主唱初音等人、Final Fantasy、火影,我還看到卡卡西在用相機偷拍佐助的胸口( = =b ),果然是十分熱鬧。
 
(由於其它cosplayer沒有上台也沒有問準他們能否上傳照片, 所以其它的不上傳了)
 
很快舞台上又有節目了,是第一天那隊樂隊裡的兩位女生主唱,她們合唱或獨唱了好幾首,不過這次有一些不認識是什麼歌了,其中一人的男聲演役十分精彩,得到大家的掌聲,最後更有數碼暴龍4的ED2合唱,同樣是十分動聽。
 
之後似乎沒有節目了,於是我又到處尋找還未影的cosplayer,不過似乎有不少我都已經影了,途中再次遇到第一天遇見的同學。正當有準備離開的想法時,忽然聽到舞台邊有聲響,居然還有節目要演出,於是立即回到座位,看上去這次的成員跟前一天APH之星光大道澳門特別篇的成員很接近,我能認出那個身型特別小的那位,這次是唱歌的表演,有一些不認識,但有兩首能聽出是柯南,最後一首是EVA的OP《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》,整個演唱都熱情高漲。
 
最後肯定是沒有節目了,似乎有不少的攤位因為完全沒有生意而提早收當,賣日本模型那邊也出動了最後一小時九折策略,臨走時能拍到的cosplay只有魯魯與C.C.以及澳門擬人化的阿澳而已,話說眾多cosplayer中居然能看到有一個是美少女戰士,真是難得一見 = =
總體來說,這次的同人節辦得比之前的好很多,大概是因為場地真的很大,雖然入場費也跟隨上漲,但也影響不大,希望下一年的同人節能夠越辦越好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動漫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