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之使魔

最初看零之使魔的動畫已經是很久以前了,不過由於最近被輕小說的風格所吸引,所以才去看了它。比起動畫版,小說原著的內容更具吸引力,難怪動畫版的改篇會受到惡評了.不看小說的話真的無法看出是改動得那麼大,真不知道第三季動畫要如何處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先來一個簡介好了:
平賀才人原本為普通的學生,但由於被露易絲的召喚魔法而被帶到一個充滿魔法的世界,更成為了露易絲的使魔。魔法成功率為零的露易絲一直被同學嘲笑為「零之露易絲」
, 但其實她是失傳的魔法系統“虛無”的繼承者,而才人則是傳說的使魔“剛達爾夫”。在接二連三的冒險及陰謀戰爭下,兩人的羈絆也越來越深……
7ff219cbec5aaf17be09e63a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七卷 銀色的降臨祭
  ──第十章 勇氣的所在
 
“不過啊……就算真的變強了也只是外面而已。其實我的內在可是一點也不強。根本沒有任何變化。那也是沒有辦法的。畢竟剛達爾夫啦,傳說中的使魔啦,全部是突然冒出來的嘛。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。這種事情根本不符合我的性格。說什麼成為保護大家的盾牌之類的,我可真是一點都不喜歡啊!都害怕到發抖了,我可不想死啊!可惡!”
 
被當作戰爭工具的虛無之露易絲,被逼接受了爭取全軍撤退的時間而殿後的命令,面對七萬大軍,無疑是送死的行為,但才人為了保護露易絲,用藥把她迷魂後送上逃離船,自己則留下來獨力迎戰七萬大軍,面對著七萬魔法師及戰士,才人也能拼命地沖向對方的指揮官,直至身中無數的魔法箭而倒下,戰爭也在之後結束了。
1f7d21a91e30acf41e17a23c 003 002 001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十一卷 追憶的二重奏
  ──第十章 二重奏之心
 
“使魔會為了更好地配合自己的主人而改變‘記憶’。所謂記憶,就是大腦中的全部資訊。你只用簡單學習下,就能學會我們文字的事是這樣。不太會想起故鄉的事也是這樣”
“沒有這樣的事。我也,偶爾會想起故鄉的……”
 
露易絲對於才人留在身邊的感情產生懷疑,到底那是否出於使魔所產生的‘為了留在這邊世界的虛偽動機’,讓蒂芙妮亞用遺忘魔法把這動機在才人腦中抹去,失去了這種虛偽動機的才人,思鄉之情瞬間湧現,想回去原來世界的心情更明確,但才人知道的是,自己對露易絲的感情始終不變。
006 eb91e02654dc7b1f8a82a106 005 004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十三卷 聖國的世界之門
  ──第八章 笑容的意義
 
“這太奇怪了!你和我已經一起相處一年了,但也只見過你兩次笑容啊!可是,今天你竟然笑了七十二次!這太異常了!”
“你在數啊。我好高興。謝謝。所以,這是我一生份的笑”
“呃?”
“一年兩次。如果今後和你一直在一起三十年。不,是四十年吧?要是能有五十年就好了……。這是你到那時所能看到的,我笑的次數”
“你在說什麼啊?”
“我呢,已經,一生不會再笑了”
露易絲一邊笑一邊不覺的流下了淚水。
“露易絲?”
“我一生,不會再去愛任何人。但是你不能這樣。你要去喜歡上誰,要像你對我一樣去保護那女孩兒。在你的世界裏……”

 
最後得知的虛無繼承者教皇維特裏奧,可以使用虛無魔法開啟通往才人的世界的“世界門”, 露易絲雖然希望才人可以留在邊邊,但當發現才人對著母親寄來的電子郵件落淚時,便決定拜託教皇把才人送回原本的世界,好讓他在戰事發生前回到原來世界跟家人團聚。
bcea0fdfe859631e622798ee 009 008 007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十四卷 水都市的聖女
  ──第九章 記憶的羈絆
 
“因為……,因為才人看到了母親的信而哭了嘛……,看著好可憐的樣子,比起我,才人是不是更想要家……我想才人回到家了後才能真正的更加幸福才對不是嗎……”
“自己的幸福,得由自己來選擇。我的幸福,我覺得肯定是在這裏……”
 
失去才人的露易絲精神陷入谷底,為了讓自己忘掉才人,所以請求了蒂芙妮亞把自己關於才人的記憶抹去,“為了才人而選擇了別離,為了自己而捨棄掉記憶”。教皇為了才人開啟了世界之門,懷念的建築,熟悉的景色, 對才人來說充滿了無比魅力,但無法捨棄露易絲的心情,最終讓他選擇放棄回家的機會。
 
‘虛無的主人和使魔的羈絆是無法消去的。’
 
即使露易絲失去了關於才人的記憶,但兩人的羈絆是不會消失,被抹去的記憶也奇蹟般地得以回復……
 
 012 011 010 182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真沒想到小說版的零之使魔是如此精彩的,文字加插圖,似乎我也挺喜歡這風格,真希望第十五卷快些出就好了。真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……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圖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